新華網 正文
敘、伊軍隊持續發力 “伊斯蘭國”據點縮水
2017-11-05 07:11: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敘利亞政府軍3日從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手中收復敘利亞東部最大城市代爾祖爾。同日,伊拉克政府軍攻入“伊斯蘭國”在伊拉克最後主要據點加伊姆鎮。

  “伊斯蘭國”一度控制敘利亞和伊拉克大片土地,其勢力范圍如今被壓縮至敘、伊邊界附近的數個城鎮。

  【敘軍收復代爾祖爾市】

  敘國家電視臺3日援引前線軍方人士的話説:“軍隊宣布完全控制代爾祖爾市”。敘利亞官方的阿拉伯敘利亞通訊社當天也報道,代爾祖爾市“徹底解放”。

  敘國家電視臺報道,工兵隊正在檢查代爾祖爾市被收復的街區,以排除地雷等爆炸物。

  代爾祖爾市位于幼發拉底河西岸,是石油資源豐富的代爾祖爾省首府,靠近敘利亞與伊拉克邊界。“伊斯蘭國”2014年開始控制代爾祖爾市部分地區,並包圍敘政府控制的該市其余地區。

  今年9月上旬,敘政府軍攻入代爾祖爾市,解除了“伊斯蘭國”對該市政府控制地區的圍困,並展開收復戰。

  目前,同樣位于代爾祖爾省幼發拉底河西岸、靠近敘伊邊界的阿布卡邁勒市成為“伊斯蘭國”在敘最後主要據點。敘政府軍正向那裏推進。

  俄羅斯軍方此前對代爾祖爾市、阿布卡邁勒市等地的“伊斯蘭國”目標實施空襲,配合敘政府軍行動。

  在幼發拉底河東岸,由敘利亞庫爾德人和阿拉伯人組成、受美國支援的敘利亞反對派武裝也在對“伊斯蘭國”殘余勢力展開攻勢。

  【伊軍攻入加伊姆鎮】

  同在3日,伊拉克政府軍攻入“伊斯蘭國”控制的伊拉克西部、靠近伊敘邊界的加伊姆鎮,並收復該鎮週邊一處重要的過境通道。

  這一過境通道連接加伊姆和阿布卡邁勒。

  加伊姆及其周邊地區是“伊斯蘭國”在伊最後據點。伊政府軍與支援政府的武裝力量上周發起對加伊姆的攻勢,美國主導的打擊“伊斯蘭國”多國聯盟予以空襲支援。

  伊拉克總理海德爾·阿巴迪3日發表聲明,祝賀軍方攻入加伊姆、解放過境通道。

  據法新社報道,3日上午,在伊拉克空軍和打擊“伊斯蘭國”多國聯盟的空襲支援下,伊政府軍向加伊姆鎮內“伊斯蘭國”武裝分子陣地發起炮擊。當天晚些時候,一名前線軍官説,政府軍已拿下該鎮一個街區。

  在加伊姆週邊,政府軍當天收復了一處重要的伊敘邊界哨所。一名軍官告訴法新社記者,數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被擊斃,其余武裝分子逃走。

  2014年,“伊斯蘭國”在敘利亞和伊拉克攻城略地。這兩國各自約三分之一的土地一度被“伊斯蘭國”控制。但近幾個月來,“伊斯蘭國”節節敗退。

  打擊“伊斯蘭國”多國聯盟發言人瑞安·狄龍3日説,據估計,加伊姆和阿布卡邁勒分別盤踞著1500至2500名和2000至3000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吳寶澍)(新華社專特稿)

俄再次出動遠端轟炸機打擊“伊斯蘭國”

美軍空襲索馬利境內“伊斯蘭國”武裝

俄對敘境內“伊斯蘭國”目標實施大規模海空打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梁甜甜
相關新聞
  • 俄羅斯總統普京訪問伊朗 談敘利亞和石油
    【新華社微特稿】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德米特裏·佩斯科夫10月31日説,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將于11月1日訪問伊朗,會見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和總統哈桑·魯哈尼。
    2017-11-02 06:45:28
  • 有家難回!聯合國:逾1300萬敘利亞人需援助
    【新華社微特稿】敘利亞內戰爆發6年多以來,大量民眾因戰亂、物資短缺等原因逃離家園。
    2017-11-01 06:45:16
  • “破碎”的敘利亞向何方?
    伴隨著“伊斯蘭國”勢力在敘利亞節節失守,敘反對派、庫爾德武裝勢力與敘政府軍的矛盾不斷凸顯。除了域外大國、政府軍和反對派、“伊斯蘭國”外,敘利亞庫爾德武裝勢力也是敘境內一股十分不穩定的重要力量。
    2017-11-02 08:30:2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電動雙座飛機能飛兩小時了
電動雙座飛機能飛兩小時了
藍盾尖兵這樣煉成
藍盾尖兵這樣煉成
主視角近觀戰機空中加油全過程
主視角近觀戰機空中加油全過程
近百只紅嘴鷗現身昆明城區水域
近百只紅嘴鷗現身昆明城區水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7329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