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救火時“掉鏈子”!美、加問題滅火器被召回
2017-11-05 07:11: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由于一些滅火器在救火時失靈引發了安全事故,美國、加拿大市場上超過4000萬個問題滅火器被生産商召回。

  美國消費産品安全委員會在2日發布的通知中説,由美國Kidde公司生産的滅火器存在安全隱患,曾在2014年一次汽車著火事故中發生故障,致死1人。為確保安全,生産商將召回美國、加拿大市場上134款按鈕式或塑膠手柄滅火器,其中最早一批是1973年生産的。此次召回的問題滅火器還包括曾在2009年3月、2015年2月被召回的款式。

  美國消費産品安全委員會提醒消費者,老舊滅火器可能因堵塞出現無法噴灑、噴嘴脫落等問題,該機構已接到391起反映滅火器噴嘴脫落的投訴,這些滅火器失靈導致消費者吸入煙塵或被輕微燒傷。

  Kidde公司表示將與政府密切合作,確保問題滅火器被召回後盡快替換新的産品。受問題産品影響的消費者可免費領取新滅火器。(包雪琳)【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梁甜甜
相關新聞
  • 4名恐怖分子在布達佩斯被捕 滅火器中塞滿炸藥(組圖)
    國際線上專稿:據英國《每日快報》25日報道,匈牙利警方在首都布達佩斯郊區逮捕了4名“有極端宗教信仰”的恐怖分子,並順藤摸瓜找到他們的藏身地,在其中找到了一個塞滿炸藥的滅火器,一根雷管,起爆器以及制造炸藥的多種裝備。匈牙利特警隊領導Janos Hajdu表示,“如果我們沒能在最後一刻及時逮捕他們,他們很可能就在匈牙利的首都布達佩斯實施了恐怖襲擊。
    2015-11-26 15:44:46
  • 瑞典移民部長視察難民營遭泡沫滅火器襲擊
    據俄媒報道,當地時間3月23日,瑞典移民部長摩根·約翰遜在瑞典南部一難民營視察時,被不明男子用泡沫滅火器襲擊。瑞典移民部長摩根·約翰遜在視察瑞典南部一難民營時,被不明男子用泡沫滅火器襲擊。
    2015-03-25 10:33:19
  • 韓一醉酒者輕軌內撒酒瘋 朝乘客噴滅火器被拘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韓聯社4月25日消息,韓國釜山市江西警察廳25日申請拘捕喝醉酒在釜山至金海線輕軌內朝乘客噴滅火器的金某。金某24日下午4時左右在沙上站搭乘釜山至金海線的輕軌後,不僅在車內大聲喊叫,還亂踢車門。
    2014-04-25 20:50:0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電動雙座飛機能飛兩小時了
電動雙座飛機能飛兩小時了
藍盾尖兵這樣煉成
藍盾尖兵這樣煉成
主視角近觀戰機空中加油全過程
主視角近觀戰機空中加油全過程
近百只紅嘴鷗現身昆明城區水域
近百只紅嘴鷗現身昆明城區水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41297329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