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總統普京訪問伊朗 談敘利亞和石油
2017-11-02 06:45: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當地時間2017年11月1日,伊朗德黑蘭,伊朗總統魯哈尼會見了到訪的俄羅斯總統普京。(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德米特裏·佩斯科夫10月31日説,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將于11月1日訪問伊朗,會見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和總統哈桑·魯哈尼。

  佩斯科夫在當天舉行的記者會上介紹説,抵達德黑蘭後,普京將與魯哈尼舉行會談,討論敘利亞危機和能源合作問題。隨後,他將會見哈梅內伊。

  佩斯科夫説,普京還將與魯哈尼以及到訪伊朗的阿塞拜疆總統伊爾哈姆·阿利耶夫舉行一場三邊會談。

  在敘利亞問題上,俄羅斯與伊朗立場一致,支援巴沙爾·阿薩德政權。這是因為敘利亞是俄羅斯在中東地區的重要戰略支點,俄羅斯在地中海唯一的海軍基地就設在敘利亞塔爾圖斯港。而伊朗與統治敘利亞的阿拉維派同屬什葉派,是地區盟友。(王宏彬)【新華社微特稿】

伊朗總統魯哈尼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

俄羅斯總統普京訪問伊朗:再布中東棋局!

美國務卿中東之行謀劃“反伊朗統一戰線”

拉一派打一派 蒂勒森中東行兜售對伊朗新政策

沙特俄羅斯從“宿敵”變“哥們” 中東格局再“洗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電動雙座飛機能飛兩小時了
電動雙座飛機能飛兩小時了
藍盾尖兵這樣煉成
藍盾尖兵這樣煉成
主視角近觀戰機空中加油全過程
主視角近觀戰機空中加油全過程
近百只紅嘴鷗現身昆明城區水域
近百只紅嘴鷗現身昆明城區水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306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