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領導人呼吁加快單一數字市場立法工作
2017-10-20 10:50: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10月19日電(記者帥蓉)為期兩天的歐盟秋季峰會19日在布魯塞爾開幕,歐盟領導人呼吁成員國加快推進單一數字市場的相關立法工作,以期在明年年底之前如期完成這一戰略。

  歐盟領導人在當天發表的新聞公報中説,盡管歐盟單一數字市場建設取得了長足進步,但要在期限內完成目標,還需要加快相關立法工作。

  歐盟目前有關單一數字市場建設的相關立法進程緩慢。歐盟委員會就此已經提出43項倡議,其中24項為法律提案,但只有6項法律提案獲得通過。

  歐盟領導人在公報中要求即將在10月25日舉行的歐盟電信部長會議討論如何加快單一數字市場建設,並明確優先事項。立法機構則應該在今年年底之前就“地理阻隔、試聽媒體服務、包裹遞送”等相關的立法提案達成一致,在明年6月之前就非個人數據自由流動的立法提案等達成一致。

  歐盟領導人還強調加強數字基礎設施建設和制定共同的網絡安全政策,認為各成員國應在歐盟層面加強合作,在2020年之前建成遍布歐洲的世界級固定和移動網絡,並加強頻譜管理的相互協調。峰會呼吁歐盟委員會制定全面的網絡安全提案,並加快推進提案審議程式。

  歐盟2015年5月通過了單一數字市場戰略。據歐盟委員會估計,如果這一戰略得到全面實施,每年將為歐洲經濟貢獻約4150億歐元,並創造幾十萬個就業崗位。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拍貴州遵義茍壩會議會址
航拍貴州遵義茍壩會議會址
前三季度中國經濟同比增長6.9%
前三季度中國經濟同比增長6.9%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830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