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界技能大賽閉幕 中國“年輕工匠”創歷史最佳
2017-10-20 10:16: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布扎比10月19日電(記者蘇小坡)第44屆世界技能大賽19日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首都阿布扎比落下帷幕,平均年齡不到21歲的52名中國“年輕工匠”共獲得15枚金牌、7枚銀牌、8枚銅牌和12個優勝獎,中國隊位列金牌榜首位,創造了歷史最佳成績。

  當晚的頒獎儀式上,身穿黃色上衣、白色長褲的中國選手們一次次登上領獎臺,手中的五星紅旗或高舉過頭頂或揮動在胸前。他們與其他獲獎選手擊掌擁抱,盡情展現新一代“中國工匠”朝氣蓬勃的精神風貌。

  參加工業機械裝調項目的江蘇選手宋彪在1260余名參賽選手中脫穎而出,以最高分獲得本屆大賽唯一的阿爾伯特大獎,參加數控銑項目的廣東選手楊登輝獲得中國代表隊最佳選手獎。

  中國代表團團長、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職業能力建設司司長張立新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這是中國參加世界技能大賽以來取得的又一次新的突破,中國代表團在六大項目中均獲得金牌,向世界展示了中國職業技能發展的整體實力和青年技能健兒的精湛技藝。

  他説,賽前上海市成功申辦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中國代表團實現了申辦、參賽雙豐收的既定目標。本屆大賽中國隊的佳績將進一步鼓舞和激勵廣大青年和勞動者弘揚勞動光榮、技能寶貴、創造偉大的時代風尚,也必將推動中國技能人才隊伍建設取得新發展,更好地落實黨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設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大軍,弘揚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營造勞動光榮的社會風尚和精益求精的敬業風氣。

  世界技能大賽每兩年舉辦一屆,被譽為“世界技能奧林匹克”,其競技水準代表了當今職業技能發展的世界先進水準。第45屆世界技能大賽將于2019年在俄羅斯喀山舉行。2021年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將在中國上海舉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拍貴州遵義茍壩會議會址
航拍貴州遵義茍壩會議會址
前三季度中國經濟同比增長6.9%
前三季度中國經濟同比增長6.9%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830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