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願中國人民在中共領導下取得更多成就——訪越共中央委員、中央對外部部長黃平君
2017-10-19 14:55: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河內10月19日電 專訪:願中國人民在中共領導下取得更多成就——訪越共中央委員、中央對外部部長黃平君

  新華社記者陶軍 樂艷娜 閆建華

  在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之際,越南共産黨中央委員、中央對外部部長黃平君在越南首都河內接受駐越中國媒體的聯合採訪。他表示,中共十九大具有重要意義,願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取得更多重大的成就。

  黃平君説,越中兩國是“同志加兄弟”,越南熱烈祝賀中共十九大召開,“當前,中國已經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階段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的關鍵時期。因此,中共十九大的召開具有重要意義。”

  黃平君充分肯定了中國過去五年的發展成就。他表示,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共中央領導中國人民取得了巨大的經濟社會發展成就,推進全面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提出了一係列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中國的國際地位日益提高,這些都為十九大的勝利召開奠定了堅實基礎。

  黃平君説,越南和中國比鄰而居,兩國友誼源遠流長。越中同為共産黨領導的社會主義國家,兩國正在推進各自的革新開放和改革開放事業。在這一背景下,鞏固和發展越中傳統友誼,促進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持續健康穩定發展,既是兩國的歷史使命,也是保持各自穩定與發展的客觀需要,符合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各自的社會主義建設事業,有利于地區和世界的和平、合作與發展。

  黃平君表示,越中兩黨自成立之初就建立了緊密聯繫,兩黨在各自國家解放事業中,團結互助、攜手並肩。“在當前各自社會主義建設事業中,越中兩黨黨際交流與合作至關重要,是兩國關係的政治基礎,對兩國關係發展起著重要的引領作用。”

  他表示,越南黨、政府和人民始終重視發展越中傳統友好關係,願同中國共産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一道,不斷深化合作,促進兩黨兩國關係持續健康穩定發展,造福兩國人民,為地區和世界的和平穩定作出貢獻。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雲南發現一藍色蘑菇新種
雲南發現一藍色蘑菇新種
探秘C919大型客機102架機
探秘C919大型客機102架機
霧霾籠罩新德裏
霧霾籠罩新德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826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