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國音樂家在日內瓦萬國宮舉辦“絲綢之路”音樂會
2017-10-15 12:54:1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10月14日電(記者聶曉陽)來自土耳其、俄羅斯、埃及、西班牙、突尼西亞、中國等國的音樂家14日聯袂在日內瓦萬國宮舉行“絲綢之路”音樂會,旨在通過音樂這一世界共通的語言促進不同國家、文化間的對話與交流。

  主辦方聯合國文明聯盟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絲綢之路是一條古老商路,見證了人類不同文明間成功對話與合作。在日內瓦萬國宮舉行這一特殊的文化活動,不僅為聽眾帶來不同風格的美妙體驗,還可通過音樂促進不同國家和文化間的對話、交流和理解。

  協辦本次活動的中國“GBD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會長馬振軒説,各國藝術家在萬國宮這一世界多邊外交的核心舞臺舉辦以絲路為主題的演出活動,顯示了世界人民對于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的讚同和支援。

  聯合國文明聯盟高級代表納賽爾、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執行秘書兼聯合國副秘書長奧爾加·阿爾加耶羅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主席馬特利等聯合國高官出席了當天的音樂會。

  聯合國文明聯盟成立于2005年,旨在增進不同國家、民族、文化間理解與合作,促進包容和多元社會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曬秋糧
曬秋糧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已造成35人死亡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已造成35人死亡
科特迪瓦墜機事件遇難人數升至4人
科特迪瓦墜機事件遇難人數升至4人
深秋童話喀納斯
深秋童話喀納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1805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