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維謝格拉德集團四國元首支援西巴爾幹國家盡快加入歐盟
2017-10-15 12:53:1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匈牙利塞克薩德10月14日電(記者楊永前)為期兩天的維謝格拉德集團四國元首峰會14日在匈牙利塞克薩德市結束。匈牙利、波蘭、捷克、斯洛伐克四國總統一致表示,支援西巴爾幹國家盡快加入歐盟。

  匈牙利總統阿戴爾説,西巴爾幹地區存在領土、種族、宗教、地緣政治衝突,而預防衝突的最佳途徑是加快西巴爾幹國家融入歐盟的步伐。他認為,應明確西巴爾幹國家入盟的條件和期限。

  波蘭總統杜達強調,歐盟不應是封閉的俱樂部,而應是充滿活力、開放的組織。歐盟應向那些做好入盟準備的國家敞開大門。他讚成為想要加入歐盟的國家設定入盟期限,因為這樣可以推動這些國家在發展經濟、打擊腐敗等方面達到盡可能高的水準。

  在談到激進勢力勢頭增長問題時,捷克總統澤曼説,激進勢力在西巴爾幹地區的蔓延不利于地區國家的振興,並會阻礙其入盟進程。

  斯洛伐克總統基斯卡表示,西巴爾幹國家一個共同目標就是希望成為歐盟的一部分。他指出,當前西巴爾幹地區面臨經濟增長緩慢等問題,西巴爾幹國家在入盟前需要進行必要的改革。

  除入盟問題外,四國總統還重點討論了迴圈經濟、數字化社會等議題。

  西巴爾幹地區包括克羅地亞、塞爾維亞、波黑、阿爾巴尼亞、黑山和馬其頓等國家。2013年,克羅地亞成為第一個加入歐盟的西巴爾幹國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曬秋糧
曬秋糧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已造成35人死亡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已造成35人死亡
科特迪瓦墜機事件遇難人數升至4人
科特迪瓦墜機事件遇難人數升至4人
深秋童話喀納斯
深秋童話喀納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805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