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爾吉斯斯坦總統選舉準備就緒
2017-10-14 20:43:0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比什凱克10月14日電(記者關建武)吉爾吉斯斯坦總統選舉將于15日舉行,目前選舉各項準備工作已就緒。吉中央選舉委員會要求所有11名注冊候選人在14日,即所謂“寂靜日”停止宣傳造勢活動。

  據吉中央選舉委員會通報,本次選舉設有2375個投票站,來自58個國家和46個國際組織的約800名觀察員將監督選舉。

  為確保選舉安全,吉爾吉斯斯坦全國執法安全部門自12日起進入“戰備”狀態。吉內務部發布消息説,約1萬名警員和1.2萬名志願者參與選舉安保,任何在選舉日破壞局勢穩定的企圖均將被依法制止。

  14日當天,記者在比什凱克城市主幹道瑪納斯大街看到,街道兩旁已經拉起警戒線,不少路口都有安保人員執勤。市民出行正常,交通井然有序。

  比什凱克警察局高級巡警巴卡耶夫告訴記者:“目前,整座城市很平靜,我認為不會發生什麼事情,吉爾吉斯斯坦人民需要公平選舉,不會尋釁滋事。”

  在11名候選人中,現任總統阿坦巴耶夫所在的社會民主黨候選人、前總理索隆拜·熱恩別科夫呼聲最高,他的主要競爭對手被認為是最大反對黨共和國-祖國黨候選人奧穆爾別克·巴巴諾夫。

  市民迪娜拉告訴記者:“我們支援索隆拜·熱恩別科夫,相信他會成為一位稱職的總統。他在政府工作多年,認真誠實,我們對他寄予厚望,期待他領導的政府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帶領吉爾吉斯斯坦更好發展。”

  市民阿庫勒説:“我支援奧穆爾別克·巴巴諾夫,他是一位真正的領導者,吉爾吉斯斯坦需要這樣的總統。”

  現任吉爾吉斯斯坦總統阿坦巴耶夫任期將于今年12月1日結束。根據吉憲法,總統任期6年,不能連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一高中推“刷臉吃飯”
杭州一高中推“刷臉吃飯”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803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