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氣象臺發布颱風橙色預警和暴雨藍色預警應對“卡努”
2017-10-14 20:40: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4日電(記者 侯雪靜)今年第20號颱風“卡努”繼續加強,中央氣象臺14日18時發布颱風橙色預警和暴雨藍色預警。

  據中央氣象臺首席預報員張玲介紹,“卡努”的中心14日下午5點位于廣東省徐聞縣東偏南方約840公里的南海東部海面上,預計將以每小時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動,強度繼續加強,最強可達颱風級或強颱風級,並將于16日淩晨到上午在廣東陽西到海南瓊海一帶沿海登陸,“卡努”具有影響時間長、影響范圍廣、鼎盛期登陸等特點。

  專家建議,海南、廣東、廣西、福建、浙江、上海等相關省(市)需及時做好各項颱風防禦措施;沿海地區需做好漁船和海上作業人員回港避風、沿海旅遊人員轉移工作;加強防范暴雨可能引發的城市內澇、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災害。

  截至10月14日,今年西北太平洋及南海共有20個颱風生成,比多年平均偏少1.5個,已有7個颱風登陸我國,比多年平均偏多0.4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 進出海南島列車受颱風“卡努”影響部分停運
    因今年第20號颱風 “卡努”影響加劇,14日夜間起瓊州海峽風力將增大到10至12級,瓊州海峽于14日10時全線停航。經粵海鐵路進出海南島的旅客列車開行方案將有所調整。
    2017-10-14 15:48:42
  • “卡努”繼續向海南島移動 浙閩及華南沿海有強降水
    據中央氣象臺網站消息,今年第20號颱風“卡努”已于昨天(13日)晚上加強為強熱帶風暴級,預計其將以每小時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轉偏西方向移動,逐漸向海南島東部到廣東西部一帶沿海靠近。
    2017-10-14 08:17:08
  • 第20號颱風“卡努”來襲 國家海洋局發布預警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受熱帶風暴“卡努”和強冷空氣的影響,13日夜間至17日,東海南部、臺灣海峽、南海、北部灣將先後出現一次4米以上巨浪過程。
    2017-10-14 08:01:1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一高中推“刷臉吃飯”
杭州一高中推“刷臉吃飯”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803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