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擬宰殺4000頭牛以防牛支原體感染
2017-10-12 21:58: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10月12日電(記者 宿亮)新西蘭第一産業部12日發布聲明説,將在多個發現牛支原體感染的牧場宰殺約4000頭牛,以避免這一首次在新西蘭被發現的牲畜疫病擴散。

  牛支原體是一種危害養牛業的致病性微生物,牛感染後可能出現肺炎、乳腺炎、關節炎等病症。這種牲畜疫病在全球廣泛分布,但在新西蘭還是首次被發現。

  今年7月下旬,新西蘭南島坎特伯雷地區一個牧場的10余頭奶牛支原體檢測呈陽性,另有約150頭奶牛出現感染跡象。隨後,又有多個牧場曝出牛支原體感染。

  新西蘭第一産業部官員説,牛支原體不會感染人類。作出宰殺決定是為將疫病傳播風險降至最低,該決定也獲得新西蘭多家乳制品和肉類加工産業協會支援。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紅葉“鬧”金秋
紅葉“鬧”金秋
瀘沽湖秋色迷人
瀘沽湖秋色迷人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795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