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欠費”5億美元 美國宣布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2017-10-12 21:35:3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法新社12日報道,美國國務院宣布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

  報道稱,此前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曾于9月在聯合國大會期間傳達了這一決定。他在9月份聯合國大會期間告訴法國總統馬克龍,美國考慮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此後,美國將以觀察員國身份繼續在教科文組織保持影響。

資料圖:美國國務卿雷克斯·蒂勒森。中新社記者 刁海洋 攝

  1984年,美國曾宣布退出該組織。2002年9月12日,美國總統布希在第57屆聯大一般性辯論中發言時宣布,美國重新加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2003年,時隔19年之後,美國重返教科文組織。

  2011年,美國曾以國內法律限制為由停止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繳費,當年即砍掉了8000萬美元的會費,佔教科文組織預算的22%。美國因此喪失了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大會的投票權。該機構批準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預算,並制定一係列涉及全球教育、科學和文化的方案。

  此前有媒體援引美媒報道稱,美國不繳會費的後果是,拖欠的會費年年膨脹。如今美國已拖欠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會費5億美元。

  美國宣布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新華社快訊:美國12日宣布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紅葉“鬧”金秋
紅葉“鬧”金秋
瀘沽湖秋色迷人
瀘沽湖秋色迷人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795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