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菲印尼三國啟動聯合空中巡邏應對恐怖主義威脅
2017-10-12 18:49:0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0月12日,在馬來西亞蘇邦空軍基地,馬來西亞特種部隊士兵在啟動儀式後展示反恐技能。新華社發 (張紋綜 攝)

  新華社馬來西亞蘇邦10月12日電(記者 劉彤 林昊)馬來西亞、菲律賓和印度尼西亞三國12日宣布正式啟動聯合空中巡邏,以應對三國交界的蘇祿海區域的恐怖主義威脅、海盜和跨國犯罪等活動。

  馬來西亞國防部長希沙慕丁、印尼國防部長裏亞米扎爾德及菲律賓國防部長洛倫扎納共同出席了當天在馬來西亞蘇邦空軍基地舉行的儀式。三國日前已經啟動了聯合海上巡邏,此次空中巡邏是三國反恐領域的進一步合作。

  希沙慕丁表示,恐怖分子利用三國交界區域構成的威脅非一國力量可以應對,特別是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中東敗退後,開始從三國交界處滲透入本地區,與當地恐怖組織合流。

  根據三國達成的共識,聯合空中巡邏將實行月度輪換制,從今年11月起由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尼三方空軍先後領導聯合行動。

  10月12日,在馬來西亞蘇邦空軍基地,馬來西亞國防部長希沙姆丁(中)、印度尼西亞國防部長裏亞米扎爾德(左)和菲律賓國防部長洛倫扎納在啟動儀式後合影。新華社發 (張紋綜 攝)

  在隨後的新聞發布會上,三國防長表示,三國將在執行層面適時互相開放領空,從而體現三國互信。此前,馬菲兩國已允許對方進入各自海域追擊武裝分子。

  就菲南部馬拉維戰事問題,洛倫扎納在發言中説,參與馬拉維戰事的很多武裝分子經由蘇祿海進入菲南部,三方聯合巡邏有助于防止更多外部勢力的加入。

  新加坡和汶萊國防部當天派代表見證了啟動儀式。希沙慕丁表示,如果需要,聯合巡邏行動會持續進行。三方同時會與東盟其他國家探討擴大聯合行動的可能性。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俄羅斯將向菲律賓捐贈反恐用武器彈藥
    俄羅斯駐菲律賓大使館12日宣布,本月俄羅斯將捐贈菲律賓5000支AK-47突擊步槍和100萬發子彈及20輛軍用卡車,以增援菲軍正在進行的反恐反極端主義行動。
    2017-10-12 14:15:22
  • 澳大利亞將實施更嚴格反恐措施
    澳大利亞聯邦政府和各州(地區)政府領導人5日在聯邦政府委員會會議上決定,將實施更嚴格的反恐措施。
    2017-10-05 16:21:27
  • 中國向菲律賓提供反恐用武器裝備
    菲律賓國防部和武裝部隊5日在馬尼拉接收了由中國援助的一批武器裝備,這是中國今年第二次向菲方提供用以打擊恐怖主義的武器。
    2017-10-05 15:10:4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紅葉“鬧”金秋
紅葉“鬧”金秋
瀘沽湖秋色迷人
瀘沽湖秋色迷人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794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