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勝利近在眼前 拉卡戰役接近“最後一周”
2017-10-11 06:45: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軍為首的多國聯軍9日表示,攻取敘利亞重要城市拉卡的戰役已經接近“最後一周”,今年6月發動的這場戰事快要取得最終勝利。

  拉卡是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敘利亞的大本營,自2014年佔據至今。以庫爾德武裝“敘利亞民主軍”為主力的敘反對派武裝數月來持續對拉卡發動攻勢,美軍則配合以空襲,同時提供軍事顧問和武器裝備支援。

  拉卡戰役多國聯軍女指揮官魯傑達·菲拉特8日表示,敘反對派武裝已經奪取拉卡90%區域,目前從北、東兩方向發動進攻,“伊斯蘭國”則以汽車炸彈、自殺式襲擊、武裝無人機予以抵抗,還在城區四處埋設爆炸物。“伊斯蘭國”現在還困守一家醫院及其附近一座足球場和周邊街區,以及臭名昭著的“伊斯蘭國”行刑場所奈姆廣場。“敘利亞民主軍”一名指揮官阿裏·謝爾9日説,他們包圍了醫院並嘗試進攻。“伊斯蘭國”應該在醫院裏扣押了當地平民作為人盾。

  目前俄羅斯支援的敘利亞政府軍也在拉卡附近圍剿“伊斯蘭國”殘余武裝,已經收復大片土地。土耳其軍方9日也宣布進入敘利亞伊德利卜省,以打擊“伊斯蘭國”武裝。有輿論認為,這將推進圍剿“伊斯蘭國”的行動,但也令形勢復雜化。

  目前仍有大量平民被困在拉卡城中,隨著衝突加劇,被困平民的傷亡風險不斷增加。由于人道主義機構無法進入,一些區域斷水斷電,食物供應幾乎中斷。

  一名32歲的孕婦帶著3個孩子8日逃出拉卡。她和孩子們過去3個月躲在廁所裏求生,孩子已經很久沒有見到陽光了。她説,估計失蹤的丈夫已經在炮火中喪生。(夏文輝)【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豐收的田野
豐收的田野
內蒙古甘肅等地出現降雪
內蒙古甘肅等地出現降雪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183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