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俄重申將努力保持國際石油市場平衡
2017-10-11 15:00: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爾及爾10月10日電(記者黃靈)阿爾及利亞總理烏葉海亞10日與來訪的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舉行會談,雙方強調將繼續努力保持國際石油市場的供求平衡。

  梅德韋傑夫在會談後對媒體表示,俄阿兩國在穩定國際油價方面意見一致,雙方認為應繼續堅持減産決定,以保證市場供求平衡。

  梅德韋傑夫説,俄羅斯認同阿爾及利亞此前在維也納舉行的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成員國與其他産油國會議上提出的減産保價倡議。他表示,歐佩克成員國及非歐佩克産油國應遵守並執行在維也納達成的減産協議,只有這樣才能讓油價保持在一個合理的范圍內。

  烏葉海亞認為俄羅斯對于非歐佩克産油國同意減産保價起到了積極作用。他強調,各産油國應該進行對話,以消除彼此間的分歧。

  2016年年底,歐佩克和俄羅斯等11個非歐佩克産油國達成原油減産協議。按照協議,從2017年1月起的6個月內,歐佩克和非歐佩克産油國日均共減産約180萬桶原油,以緩解市場供過于求狀況。

  今年5月,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産油國在維也納召開會議,決定將原油減産協議延長9個月。

  分析人士認為,石油産業對阿俄兩國經濟均十分重要,而近些年國際石油市場動蕩對産油國經濟造成了不利影響。因此,通過與其他産油國合作來確保國際石油市場平穩運作成為包括阿俄在內的石油生産國努力尋求的目標。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雪如畫
秋雪如畫
故宮不再現場售票
故宮不再現場售票
豐收的田野
豐收的田野
內蒙古甘肅等地出現降雪
內蒙古甘肅等地出現降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1786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