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承德等19個城市被授予“國家森林城市”稱號
2017-10-11 14:51:1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市民和遊客在福州市鼓樓區金牛山體育公園背後森林中的城市休閒綠道上漫步(10月10日攝)。10月10日,2017森林城市建設座談會在河北承德舉行,國家林業局正式授予福州、泉州等19個城市“國家森林城市”稱號。此前,福建省已有廈門、漳州、龍岩、三明4個“國家森林城市”。 新華社記者 林善傳 攝

  新華社石家莊10月11日電(記者楊知潤 高博)國家林業局局長張建龍10日在河北承德召開的2017森林城市建設座談會上表示,承德等19個城市被授予“國家森林城市”稱號。至此,全國已有137個城市獲此稱號。

  張建龍在座談會上説,承德、通化、銅陵、福州、泉州、上饒、贛州、景德鎮、日照、萊蕪、張家界、佛山、江門、百色、攀枝花、宜賓、巴中、臨滄、安康等19個城市以生態文明新理念為引領,積極踐行“讓森林走進城市、讓城市擁抱森林”的宗旨,不斷推動國家森林城市創建取得新進展,有效加快造林綠化步伐,改善了城鄉人居環境,傳播了生態文明理念,在本地區乃至全國都産生了積極的示范帶動作用。

  黨的十八大以來,全國各地掀起了森林城市建設的新熱潮,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新成效。五年來,森林城市建設逐步進入國家發展戰略,形成了高位推進和科學管理的新格局,國家有關部委和各級地方黨委政府對森林城市建設給予了大力支援,把森林城市建設擺上了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位置。“創森”城市在創建期間,建設投資總額超過4500億元,每個城市年均新增造林面積20萬畝以上,約佔市域面積的1%,高于全國同期平均水準。

  會上,張建龍提出,下一步要抓好城市森林建設重點工作,特別要著力抓好規劃布局、增綠提質、利民惠民、生態文化、創建載體、資金落實等六個方面工作,扎實推進國家森林城市創建工作,努力開創森林城市建設事業新局面。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五年來GDP年均增長7.2% 國家統計局介紹經濟發展
    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國家統計局局長寧吉喆10日在國新辦新聞發布會上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新的輝煌成就,綜合國力和國際影響力顯著增強,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深入實施,新舊動能加快轉換,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成效顯著。
    2017-10-11 07:14:55
  • 身邊的環境更優美 全國地表水水質優良比例達70%
    今年3月份至8月份,北京PM2.5濃度連續6個月創歷史同期最低,8月北京PM2.5月均濃度為38微克/立方米,是自2013年有PM2.5監測數據以來,月均濃度首次低于40微克/立方米。黨的十八大以來,是我國生態文明建設力度最大、舉措最實、推進最快、成效最好的時期。
    2017-10-08 06:57:5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燕山腳下秋色美
燕山腳下秋色美
豐收時節 悅在金秋
豐收時節 悅在金秋
秋雪如畫
秋雪如畫
故宮不再現場售票
故宮不再現場售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786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