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民調顯示:聯邦議院選舉後默克爾支援率上升
2017-10-05 11:14:2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0月4日電(記者任珂 袁帥)據4日公布的最新權威民調顯示,雖然德國總理默克爾的聯盟黨在聯邦議院選舉中得票率大幅下降,但選舉後默克爾的個人支援率上升。

  在權威民調機構Forsa的調查中,當被問到如果能直接選舉總理會給誰投票時,49%的受訪選民説會投給默克爾,這個結果比選舉前上升了兩個百分點。

  民調問卷是基于直接選舉的假設。德國總理由聯邦議院選舉産生,往往是聯邦議院中得票最多政黨的成員。

  民調還顯示,55%的自由民主黨受訪選民會投給默克爾,而在投票支援綠黨的受訪選民中,48%的人支援默克爾擔任總理。此外,多數受訪者都希望聯盟黨、自由民主黨和綠黨能聯合組成新一屆政府。

  雖然默克爾的個人支援率上升,但民調顯示,聯邦議院中六個政黨的支援率與他們在9月24日選舉中的得票率並沒有明顯的變化。

  德國9月24日舉行了新一屆聯邦議院選舉。默克爾領導的聯盟黨雖然以33%的得票率保持最大黨地位,但得票率比上屆選舉下跌了8.5個百分點,讓默克爾陷入頭疼的組閣難題。選舉中的最大贏家是極右翼的德國選擇黨,該黨獲得12.6%的選票成為第三大黨。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秋月圓
中秋月圓
豐收金秋 扮靚山鄉
豐收金秋 扮靚山鄉
“楓”景醉遊人
“楓”景醉遊人
鐵路父女的中秋“團聚”
鐵路父女的中秋“團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764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