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與伊朗反對伊拉克庫區公投 
2017-10-05 10:55: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10月4日電(記者馬驍 穆東)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4日在德黑蘭與伊朗總統魯哈尼舉行會談。雙方一致表示,將深化伊土兩國經貿合作,同時堅決反對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庫區)獨立公投。

  雙方一致認為,庫區獨立公投“不可接受”。魯哈尼説,“我們不能接受本地區任何國家領土分裂,在我們看來,伊拉克是一個統一獨立的國家”,庫區領導人必須“改正他們的錯誤”。埃爾多安表示,“伊朗和土耳其已經宣布,不會承認伊拉克庫爾德搞分裂的公投結果”。

  伊拉克庫區9月25日不顧各方反對如期舉行獨立公投,伊拉克中央政府、土耳其和伊朗方面隨後採取一係列反制措施,希望迫使庫區取消公投結果。

  此外,雙方在會談中還表示將深化經貿合作,並共同見證了兩國4項合作文件的簽署。魯哈尼説,這是伊土雙方的“重要經濟決策”,並宣布雙方將擴大銀行間合作,土耳其裏拉和伊朗裏亞爾將可直接兌換,便利雙邊貿易往來,3個伊土邊境口岸將提供全天候24小時服務。

  埃爾多安表示,隨著土伊經濟關係的密切,兩國關係將朝著更加積極的方向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秋月圓
中秋月圓
豐收金秋 扮靚山鄉
豐收金秋 扮靚山鄉
“楓”景醉遊人
“楓”景醉遊人
鐵路父女的中秋“團聚”
鐵路父女的中秋“團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764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