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前外長:支援澳北部開發與“一帶一路”倡議合作
2017-10-04 19:15:4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堪培拉10月4日電(記者徐海靜)澳大利亞前外長加雷思·埃文斯4日表示支援澳大利亞在進行“北部大開發”時與中國“一帶一路”倡議合作。

  埃文斯當日在堪培拉全國記者俱樂部發表演講時説,澳大利亞必須認清事實,中國是驅動本地區乃至全世界經濟增長的巨大引擎,“如果我們不參與(同中國的合作),就會被(其他國家)拋在身後”。

  埃文斯對工黨影子國庫部長克裏斯·鮑恩9月29日的相關表態大加讚賞。鮑恩當日表示,如果工黨在下次議會選舉中獲勝,工黨在保證國家利益的同時,將抱著開放的態度對待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以及該倡議與澳北部開發計劃相結合的前景。

  埃文斯説,鮑恩的講話是明智的,尤其是明確了澳大利亞需要“一帶一路”倡議帶來的在基礎設施和互聯互通領域的發展機遇。

  針對澳國內一些人對中國在澳投資基礎設施項目的擔心,埃文斯認為這是“過分焦慮”。他還回顧了擔任外長期間與中方的交往,以及澳中合作,認為當今的中國更強大、也更自信。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玩轉全球之神秘中東
玩轉全球之神秘中東
樺林秋色
樺林秋色
大熊貓吃月餅過中秋
大熊貓吃月餅過中秋
金秋賞菊圓明園
金秋賞菊圓明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163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