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舉辦中秋音樂會
2017-09-30 11:20:3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加坡9月30日電(記者王麗麗)在中秋佳節即將到來之際,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29日晚舉辦“天涯共此時·中秋音樂會”。

  音樂會以“月圓”為主題,來自重慶市歌劇院的藝術家們將中國傳統民樂與現代西洋音樂完美結合,融入戲劇表演元素,讓觀眾在濃鬱的中秋節日氛圍中欣賞了一場精彩的音樂晚會。

  演出節目既有中國器樂合奏《靈動飛旋》,又有中西合璧的笛子與揚琴演奏《明月千裏寄相思》;既有經典的美聲歌曲《望月》和《一杯美酒》,又有情景劇式的三重奏《自由探戈》;既有新加坡民歌《在丹戎加東》,還有用意大利小提琴曲《查爾達什》和中國二胡曲《賽馬》改編的器樂八重奏《當查爾達什遇見賽馬》。此外,重慶市歌劇院院長劉光宇也以爐火純青的二胡演奏,演繹了其代表作《螞蟻》。

  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馬紅英介紹,這次音樂會通過中西合璧的民族交響樂,通過時而柔婉清麗、時而恢弘深沉的音樂,為新加坡觀眾譜出了充滿希冀的友好之歌,表達了中新兩國民眾對美滿生活的追求。

  此次音樂會由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與中國重慶市文化委員會主辦,也是雙方開展的“重慶文化年”係列活動之一。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文化參贊闕小華、新加坡旅遊發展局東南亞司執行署長許文威,以及新加坡社會各界200余人觀看了當天的精彩演出。

  中國與新加坡2015年底宣布啟動並全力支援在中國西部地區設立第三個政府間合作項目——中新(重慶)戰略性互聯互通示范項目。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在去年成功舉辦“山東文化年”的基礎上,今年又啟動了以“重慶文化年”為主題的係列文化交流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開始秋季轉場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開始秋季轉場
中俄聯合遠端寬體客機正式命名為CR929
中俄聯合遠端寬體客機正式命名為CR929
合肥:城管換新裝
合肥:城管換新裝
2017洪澤湖大閘蟹節開幕
2017洪澤湖大閘蟹節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1751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