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康橋大學成立“一帶一路”國際研究中心
2017-09-30 11:01: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英國康橋9月29日電(記者 顧震球 桂濤)康橋“一帶一路”國際研究中心29日在康橋大學成立,這是英國首個專項研究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獨立機構。

  在當天的成立研討會上,康橋“一帶一路”國際研究中心聯合發起人、康橋大學賈奇商學院教授戴維·德克雷默表示,在當今全球化的世界,各國之間緊密相連,“一帶一路”建設並非中國的獨唱,而是許多國家一起合奏的交響樂。

  他説,“一帶一路”倡議涉及的國家多、地域廣,涉及到跨文化交流和不同法律體係等,需要深入研究。

  康橋“一帶一路”國際研究中心聯合發起人、英國皇家學會工業院士張祥成説,研究中心將利用康橋的學術資源,研究與“一帶一路”相關的問題與挑戰,提供解決方案和建議。

  當天,來自中國、英國、德國、澳大利亞等國學術、金融及企業界的30多名代表與會,就英國“脫歐”影響、中國企業在西方國家發展所面臨的挑戰、跨文化談判、管理框架等問題進行了交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開始秋季轉場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開始秋季轉場
中俄聯合遠端寬體客機正式命名為CR929
中俄聯合遠端寬體客機正式命名為CR929
合肥:城管換新裝
合肥:城管換新裝
2017洪澤湖大閘蟹節開幕
2017洪澤湖大閘蟹節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75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