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空軍一架幻影2000戰機在查德墜毀
2017-09-28 21:55:0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9月28日電(記者韓冰)法國空軍的一架幻影2000戰鬥機于巴黎時間28日上午9時在查德首都恩賈梅納墜毀,兩名機組人員及時彈射出艙成功脫險。

  法國國防部28日發布新聞公報説,墜毀的戰機已在查德執行了兩個月的“新月形沙丘”軍事任務,28日起飛是按計劃換防準備返回法國,機上沒有配備武器。

  據介紹,墜機引起的火災被法國空軍內部消防人員迅速撲滅,這使得墜機沒有造成更多損失。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

  法國國防部資料顯示,法國于2014年8月1日啟動“新月形沙丘”行動。在這一行動框架下,法國向非洲薩赫勒地區派遣約4000名軍人,和地區內的馬利、毛里塔尼亞、尼日爾、布基納法索和查德等國的軍隊協同作戰,共同打擊恐怖主義。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埃及黑白沙漠
走進埃及黑白沙漠
特戰精英泉州“爭霸”
特戰精英泉州“爭霸”
故宮北城墻對公眾開放 能俯瞰整個紫禁城
故宮北城墻對公眾開放 能俯瞰整個紫禁城
巨型鲅魚鰻魚亮相青島水産市場
巨型鲅魚鰻魚亮相青島水産市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741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