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首批緊急人道主義救災物資運抵墨西哥
2017-09-28 16:47: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墨西哥城9月27日電(記者吳昊)中國政府援助墨西哥抗擊地震首批緊急人道主義救災物資27日運抵墨西哥,中墨雙方在首都墨西哥城國際機場舉行物資交接儀式。

  中國駐墨西哥大使邱小琪和墨西哥外交部常務副部長德伊卡薩出席儀式並致辭。

  邱小琪表示,中墨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傳統友誼深厚。中國政府高度關注墨遭遇大地震後的災情,為表達對墨政府和人民的友好情誼,幫助墨抗震救災,中國政府決定向墨政府提供100萬美元緊急人道主義現匯援助和四批次救災急需物資援助。中國紅十字會此前向墨方提供了10萬美元現匯援助。他表示,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墨政府和人民一定能夠戰勝災難,渡過難關。

  德伊卡薩代表墨政府衷心感謝中方及時提供寶貴援助。他表示,患難見真情,中方對墨抗震救災工作的無私和慷慨幫助充分體現了中國政府和人民對墨方的深厚情誼,令人深受感動,也再次印證了墨中兩國關係的高水準,墨方將妥善使用中方援助,早日為災民重建家園。

  19日下午,墨西哥發生7.1級地震。墨內政部27日提供的數據顯示,已有338人因地震死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沂蒙山玻璃橋投入使用
沂蒙山玻璃橋投入使用
浙江安吉“彩虹隧道”亮相
浙江安吉“彩虹隧道”亮相
“共用經濟”連接你我
“共用經濟”連接你我
“火力-2017·青銅峽”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後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銅峽”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後有多震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40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