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和平與友好”中國-烏克蘭藝術家畫展在基輔舉行
2017-09-28 15:39: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9月27日電(記者陳俊鋒 鐘忠)“和平與友好”中國-烏克蘭藝術家畫展27日在基輔舉行,共展出30位中烏畫家的59幅作品。

  本次畫展由北京和平之旅文化交流中心、烏克蘭國家藝術科學院等機構聯合舉辦,是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和中烏建交25周年舉辦的重要活動之一。

  展出的作品涵蓋了國畫、油畫、水彩畫等多種繪畫形式。兩國畫家的繪畫風格和技法各異,描繪了中烏自然風光和民眾日常生活,反映了兩國不同的風土人情和文化習俗,體現了積極向上的人文情懷和對和平的共同期盼。

  參觀畫展的基輔市民納塔麗婭對記者説,她喜歡這裏展出的每一幅作品,烏中兩國藝術家的精品畫作匯聚在一起,架起了一座相互了解的橋梁。

  烏克蘭前總統克拉夫丘克、尤先科,烏文化部長尼休克和中國駐烏大使杜偉觀看了畫展。當天,克拉夫丘克、尤先科以及另一位烏前總統庫奇馬獲頒由北京和平之旅文化交流中心設立的“絲綢之路人文合作獎”。該獎旨在弘揚“絲綢之路”和平精神,促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人文交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共用經濟”連接你我
“共用經濟”連接你我
“火力-2017·青銅峽”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後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銅峽”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後有多震撼?
故宮賞鹿
故宮賞鹿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39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