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羅馬尼亞舉辦文化活動慶祝新中國成立68周年
2017-09-27 19:55:2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9月26日電(記者林惠芬)羅馬尼亞友好組織“羅中之家”26日在布加勒斯特舉行《中國民間傳統》攝影展開幕式以及新書《了不起的銅鑼——今日中國非凡發展的共鳴》和羅馬尼亞語版《雲雀》發行式,慶祝新中國成立68周年。中國駐羅使館文化參贊閆建武和羅各界友好人士出席上述活動。

  為期一周的《中國民間傳統》攝影展由羅馬尼亞歐洲攝影藝術協會主辦,展示了中國各地的傳統文化和社會風貌。該協會還將在羅馬尼亞其他十多個城市舉行巡展。

  《了不起的銅鑼——今日中國非凡發展的共鳴》由羅科學院院士米爾恰·馬利查和新一代學者安東尼婭·梅海丁楚合著,介紹了從古代絲綢之路到當今“一帶一路”,羅中兩國源遠流長的民間交往和雙邊友好關係,通過在中國的所見所聞,講述新中國在政治、經濟、文化、科技、軍事等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由金文敏女士所著的《雲雀》通過中國外交官在羅馬尼亞的工作和生活經歷,記錄了中羅兩國人民的友好情誼和羅馬尼亞的風土人情。

  閆建武對“羅中之家”多年來為推動中羅民間交往、特別是文化交流做出的努力表示讚賞,希望中羅深化合作,造福于兩國人民。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共用經濟”連接你我
“共用經濟”連接你我
“火力-2017·青銅峽”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後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銅峽”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後有多震撼?
故宮賞鹿
故宮賞鹿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34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