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聯邦議院選舉結果初步揭曉 聯盟黨保持第一大黨地位
2017-09-25 12:23:2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9月25日電(記者袁帥 任珂)德國聯邦議院選舉初步計票結果25日淩晨出爐,總理默克爾領導的聯盟黨獲得33.0%的選票,保持聯邦議院第一大黨地位。

  據德新社報道,聯邦選舉計票機構初步統計結果顯示,聯盟黨本次得票率比上次大選減少8.5個百分點,為歷史第二差戰績。社會民主黨獲得20.5%的選票,比上次大選減少5.2個百分點,為該黨在聯邦德國歷史上最差結果,但仍保持了聯邦議院第二大黨地位。德國選擇黨獲得12.6%的選票,得票率比上次大選增加近三倍,將首次進入聯邦議院並成為第三大黨。

  上次大選失利未進入聯邦議院的德國自由民主黨本次得票率為10.7%,將重返聯邦議院。左翼黨和德國綠黨的得票率分別為9.2%和8.9%,均比上次大選略有增加。

  本次大選由于沒有任何政黨單獨獲得過半數選票,因此得票率最高的聯盟黨需要同其他黨派聯合組閣。

  當前德國政府由聯盟黨同社會民主黨聯合組成。但24日晚有德媒援引社民黨高層人士的話説,該黨高層已達成共識,本次大選後將不參與由聯盟黨主導的聯合政府。有媒體分析,目前可能性最大的組閣方式是聯盟黨和其傳統盟友自由民主黨以及德國綠黨聯合組閣。但由于綠黨立場中間偏左,與聯盟黨和自由民主黨中間偏右的立場有一定差別,所以這種組閣方式前景尚不明朗。

  黨派右移,如地震!二戰以來,德國議會從未有這麼多個黨派

  默克爾連任德國總理 法媒剖析其屹立不倒原因

  德國大選出口民調顯示默克爾連任成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 黨派右移,如地震!二戰以來,德國議會從未有這麼多個黨派
    【環球網綜合報道】周日的德國大選使德國黨派勢力明顯向右推移。當晚18點,德國電視一臺推出選舉初步預測時,執政黨陣營聯盟黨和社民黨全都沒有歡聲笑語,而是沉默和錯愕。報道援引德國廣播電臺的報道稱,專家分析顯示,2015年的難民危機是大選最重要話題,默克爾處理危機的政策給選民情緒帶來了很大變化。
    2017-09-25 10:22:2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57屆國際小姐中國大賽總決賽在京舉行
第57屆國際小姐中國大賽總決賽在京舉行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秋分·秋色
秋分·秋色
喀納斯:秋景入畫來
喀納斯:秋景入畫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719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