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美大使:“一帶一路”將惠及各國人民
2017-09-21 13:23:0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9月20日電(記者孫鷗夢)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20日在紐約表示,“一帶一路”是各國共商、共建、共用的共同事業,將惠及各國人民。

  崔天凱當天在出席彭博全球商業論壇、參與“‘一帶一路’倡議與變化中的全球商業格局”環節討論時表示,“一帶一路”倡議的出發點是經濟發展,而非戰略和地緣政治考量。

  他説,當前,世界各地區、國家間以及一國內部的不平衡、不平等都在加劇,如何縮小這種差距成為國際社會面臨的重要課題。“一帶一路”倡議就是在這個背景下提出的。

  崔天凱表示,“一帶一路”倡議的目的是搭建人與人之間的橋梁,把各國人民聯結起來,而非搭建排他性的集團,因此,它是開放的。

  他強調,“一帶一路”倡議對美國開放。中方今年5月主辦“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時,美方派出高級別代表出席,中方表示歡迎。中方歡迎美國政府和企業參與“一帶一路”框架下的項目合作。

  崔天凱表示,“一帶一路”倡議的內容不僅包括鐵路、公路、機場、港口等基礎設施的“硬”聯通,還包括通過網絡空間將世界各個角落人們連接起來的“軟”聯通。來自不同國家、文化背景人們的相互理解,是“一帶一路”合作的基石。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墨西哥城:強震過後
墨西哥城:強震過後
護航“復興號”
護航“復興號”
中芭大型原創芭蕾舞劇《敦煌》首演
中芭大型原創芭蕾舞劇《敦煌》首演
“舞”秋
“舞”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7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