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十屆世界商會大會力促全球商業繁榮
2017-09-19 17:39:5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9月19日電 第十屆世界商會大會19日在悉尼開幕,來自世界各地110個國家和地區的逾千名代表與會,為促進全球商業繁榮獻計獻策。

  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州長貝雷吉克利安在開幕式上説,隨著世界經濟發展中出現更多新的商業模式,各方面臨更多新的挑戰,相信世界各地的商界領袖和代表會分享經驗和探討所面對的問題,為世界經濟找到各方攜手發展的新途徑。

  絲綢之路國際總商會主席呂建中在大會上表示,各經濟體增速放緩對全球治理造成了影響,社會發展不均衡問題凸顯。“一帶一路”倡議為解決這些難題提供了思路,“一帶一路”倡議為相關國家提供了一個包容性巨大的發展平臺,使相關國家可以成長為有機結合的整體。

  呂建中表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商協會應開展互利共贏的務實合作,以基礎建設為紐帶,促進落實“一帶一路”建設項目,推進世界貿易和投資、文化交流和可持續發展。

  本屆世界商會大會分為研討會和博覽會兩部分,共有6次全會和16個互動交流會,參會人員代表全球超過1.2萬家商會。

  世界商會大會由國際商會下屬的世界商會聯合會主辦,大會始于1999年,每兩年召開一次,旨在為各國商會提供資訊交流的國際化平臺。本屆大會為期3天,將于9月21日結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街頭共用單車“疊羅漢”
南京街頭共用單車“疊羅漢”
精彩紛呈看雜技
精彩紛呈看雜技
天安門廣場國慶花卉開始布置
天安門廣場國慶花卉開始布置
南京長江大橋主橋橋面全部拆除露出“鐵骨”
南京長江大橋主橋橋面全部拆除露出“鐵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69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