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老工業遺存成功“變身” 創意産業園碩果累累
2017-09-19 17:11: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9月19日電(記者蔣芳)南京晨光1865創意産業園19日迎來開園十周年,其前身為清代金陵機器制造局舊址。

  1865年,清末洋務運動期間,時任兩江總督的李鴻章在南京創辦了金陵機器制造局,開創了我國近代工業和兵器工業發展的先河。2007年,晨光1865創意産業園建成開園,園區內共有60余棟建築,以老的工業廠房改造利用為主,完整保存並集聚了清朝建築9棟、民國建築22棟、新中國成立後建築20余棟、現代建築10余棟。

  “這是一座反映中國工業建築歷史演變的露天博物館、軍工主題文化園。這樣的特色在國內創意街區內十分罕見。”中國步行商業街工作委員會主任韓健徽説。

  十年來,晨光1865創意産業園已引入210余家設計創意、科技研發、文化傳媒、藝術品展銷等類企業,旗袍、洋服、香道、書畫、鐵壺等文創産品受到市場青睞。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街頭共用單車“疊羅漢”
南京街頭共用單車“疊羅漢”
精彩紛呈看雜技
精彩紛呈看雜技
天安門廣場國慶花卉開始布置
天安門廣場國慶花卉開始布置
南京長江大橋主橋橋面全部拆除露出“鐵骨”
南京長江大橋主橋橋面全部拆除露出“鐵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69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