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斯塔納世博會中國館榮獲“世博會獎”銀獎
2017-09-10 11:46:0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斯塔納9月9日電(記者周良)阿斯塔納世博會9日晚舉行頒獎典禮。中國館榮獲A類展館主題演繹類“世博會獎”銀獎。這是繼2012年韓國麗水世博會和2015年意大利米蘭世博會之後,中國館再次獲得重要獎項。

  經過角逐,中國館在115個國家館和22個國際組織館中脫穎而出,獲得含金量最高、競爭最激烈的A類展館主題演繹類銀獎,德國館獲得金獎。

  世博會評獎團對中國館的“能源走廊”“智慧能源的一天”“未來能源夢劇場”和“全球使命與夥伴”四個展區的主題展演給予了充分肯定。中國館政府代表、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副會長王錦珍代表中國館領獎。

  世博會展館根據建築面積、總投資額等要素分為A、B、C、D四類,各類展館獨立評獎,其中A類展館獎項是歷屆世博會最受關注和競爭最激烈的獎項。

  本次“世博會獎”評委會由來自美國、日本、丹麥、哈薩克斯坦等國家的9名專家組成,獎項分為創意展示和主題演繹兩類。本屆參與A類獎項評選者須為建築面積700平方米以上的國家館,參評國包括德國、俄羅斯、日本、西班牙、韓國、法國、美國等18個國家。

  阿斯塔納世博會6月10日開幕以來,中國館以“未來能源,綠色絲路”為主題,通過豐富多彩的展覽、主題影片、互動體驗和交流活動,係統展示了中國能源發展成就和未來能源探索方向。

  阿斯塔納世博會9月10日閉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阿裏:走進古格王國遺址
    西藏阿裏:走進古格王國遺址
    錢江洶涌“鬼王潮”來襲
    錢江洶涌“鬼王潮”來襲
    美網:斯蒂芬斯女單奪冠
    美網:斯蒂芬斯女單奪冠
    昆明:逾萬輛共用單車被丟棄荒地
    昆明:逾萬輛共用單車被丟棄荒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638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