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坦桑尼亞總統要求數名涉嫌貪腐高官辭職接受調查
2017-09-08 11:43:3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達累斯薩拉姆9月7日電(記者高竹 李斯博)坦桑尼亞總統馬古富力7日要求數名涉嫌貪腐高官辭職以接受調查。

  據當地媒體報道,馬古富力當天收到一份議會提交的礦業調查報告後下達了相關指令。

  坦桑尼亞議會日前組成特別委員會,調查境內鑽石和坦桑藍寶石的開採和出口情況,發現多名與該行業相關的官員存在貪腐、玩忽職守和幫助企業偷稅等行為。馬古富力説,“我已命令執法部門迅速行動,調查所有報告涉及的官員”。

  負責地方政府、公務員管理的總統府國務部長喬治·辛巴查韋內當天宣布辭職。他表示此舉是出于對總統意願的尊重,同時堅稱自己無罪。辛巴查韋內曾在2014年至2015年擔任坦桑尼亞能源和礦業部長。

  坦桑尼亞于今年初開始對全國礦産行業進行整頓,以增加政府收入和打擊腐敗。今年3月,坦政府下令禁止銅精礦和礦砂出口加工,隨後又通過新法案增加礦産稅。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孫楊,六金一銀!
    孫楊,六金一銀!
    都市鷺鳥圖
    都市鷺鳥圖
    守衛“萬裏黃河第一壩”
    守衛“萬裏黃河第一壩”
    寮國南俄湖風光
    寮國南俄湖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630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