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將加強與東盟衛生務實合作
2017-09-07 22:01: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斯裏巴加灣市9月7日電(記者薛飛)第6屆中國-東盟和第7屆中日韓-東盟衛生部長會議7日在汶萊斯裏巴加灣市舉行。中方代表表示,將進一步加強在中日韓-東盟衛生合作機制下的務實合作,並加強與東盟的衛生合作對接。

  在第6屆中國-東盟衛生部長會議上,中方表示,自2003年以來,東盟作為中國在公共衛生領域的重要合作夥伴,雙方不斷深化多領域內合作,有力維護了地區衛生安全,促進了雙方衛生事業的發展,增進了雙方人民友誼。

  中方指出,東盟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重點地區,中方願繼續加強與東盟“一帶一路”衛生合作對接,維護當地民眾健康福祉。

  在第7屆中日韓-東盟衛生部長會議上,中國代表團團長、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副主任王賀勝説,中國將利用這一合作平臺,在全民健康、遠端醫療和災害衛生應急等11個重點領域與東盟、日本和韓國開展合作。

  會議分別通過了第6屆中國-東盟衛生部長會聯合聲明和第7屆中日韓-東盟衛生部長會聯合聲明。

  中日韓-東盟衛生部長會議始于2004年,中國-東盟衛生部長會議始于2006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孫楊,六金一銀!
    孫楊,六金一銀!
    都市鷺鳥圖
    都市鷺鳥圖
    守衛“萬裏黃河第一壩”
    守衛“萬裏黃河第一壩”
    寮國南俄湖風光
    寮國南俄湖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626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