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阿博覽會是貿易和投資的絕佳機會——訪阿拉伯國家聯盟副秘書長卡邁勒·哈桑·阿裏
2017-09-04 10:45:4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圖文互動)專訪:中阿博覽會是貿易和投資的絕佳機會——訪阿拉伯國家聯盟副秘書長卡邁勒·哈桑·阿裏

  8月29日,在埃及開羅,阿拉伯國家聯盟主管經濟事務的副秘書長卡邁勒·哈桑·阿裏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阿裏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對阿拉伯國家而言,中阿博覽會是一個絕佳機會,將最大限度地促進貿易、投資和技術交流。新華社記者 孟濤 攝

  新華社開羅9月4日電 專訪:中阿博覽會是貿易和投資的絕佳機會——訪阿拉伯國家聯盟副秘書長卡邁勒·哈桑·阿裏

  新華社記者鄭思遠

  阿拉伯國家聯盟主管經濟事務的副秘書長卡邁勒·哈桑·阿裏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對阿拉伯國家而言,中阿博覽會是一個絕佳機會,將最大限度地促進貿易、投資和技術交流。

  2017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將于本月6日至9日在寧夏銀川舉行。本屆博覽會以“務實、創新、聯動、共贏”為主題,緊扣“一帶一路”建設,聚焦“商貿、科技、商事”交流合作,廣泛吸引包括阿拉伯國家在內的“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參會。

  阿裏説,中阿博覽會是在中國“一帶一路”倡議框架下,落實中國-阿拉伯國家合作論壇《2016年至2018年行動執行計劃》的成果,是促進阿拉伯國家和中國經貿投資關係最重要的活動。

  他表示,阿拉伯國家和中國正尋求在多個共同關心的經貿投資領域加強合作。阿拉伯國家應通過中阿博覽會在各領域同中國展開合作,向中國學習經貿領域的成功經驗,希望博覽會能進一步促進雙方貿易和投資合作。

  數據顯示,2016年中國與阿拉伯國家貿易額達1711億美元,中國企業在阿拉伯國家新簽承包工程合同額404億美元,同比增長40.8%。

  談及近年來的中阿合作,阿裏説,阿拉伯國家官員對阿中“根深蒂固的歷史關係”表示讚賞,特別是2004年中阿合作論壇成立以來,雙方合作發展勢頭強勁,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加強政治關係、促進經貿合作、擴大文化交流,實現互利互惠、共同發展,同時加強國際事務合作,維護世界和平。

  關于“一帶一路”倡議對中阿合作的影響,阿裏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舉措之一,通過發展戰略對接,將極大地加強阿拉伯國家與中國的政治、經濟、社會和文化關係,為擴大雙方合作創造重要機遇。

  他表示,中國投資阿拉伯國家一些關鍵項目、參與修建基礎設施、增加青年人就業機會,將大大減少阿拉伯地區的危機和動亂,從而實現理想的經濟和社會發展。中國可以為阿拉伯國家的經濟和社會發展作出重大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哈維”颶風中民船救援隊彰顯華人互助力量
    “哈維”颶風中民船救援隊彰顯華人互助力量
    廣西龍勝:“辣椒節”慶豐收
    廣西龍勝:“辣椒節”慶豐收
    上海玉佛禪寺百年古建築大雄寶殿開始平移
    上海玉佛禪寺百年古建築大雄寶殿開始平移
    航拍美國得州颶風災區
    航拍美國得州颶風災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0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