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研究人員:脂肪不可怕 適度攝入有利健康
2017-08-31 06:50: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有些注重健康的人竭力避免攝入脂肪。而一項新研究顯示,脂肪沒有那麼可怕,適度攝入有利健康。

  29日發表在權威學術期刊《柳葉刀》上的這項研究涉及5大洲18個收入水準不一的國家和地區的13.5萬人。

  研究人員發現,飲食結構中脂肪在能量中佔比35%的人,死亡風險比脂肪佔比11%的低23%。

  研究牽頭人、麥克馬斯特大學人口健康研究所的馬希德·德甘對法新社記者説:“與普遍認為的相反,增加飲食中的脂肪與較低死亡風險相關。”

  德甘説,現有飲食指南往往建議將每天攝入脂肪總量控制在不到能量的30%,將飽和脂肪攝入量佔比控制在10%以下,而他們的研究發現,包括飽和脂肪、多元不飽和脂肪、單不飽和脂肪在內的主要脂肪類型與主要的心血管疾病沒有關聯,其中,飽和脂肪甚至能降低中風風險。

  德甘説,現有飲食指南的依據往往是西方發達國家居民多年前的飲食習慣。這些居民以往飲食中的脂肪和飽和脂肪佔比過高,分別超過40%和20%,如今分別降到31%和11%。

  麥克馬斯特大學人口健康研究所所長薩利姆·優素福説:“大部分與飲食有關的事最好做到適度,大部分營養既不要攝入太少,也不要攝入太多。”(歐颯)【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韓國:中秋返鄉 一票難求
    韓國:中秋返鄉 一票難求
    探訪香格裏拉滇金絲猴國家公園
    探訪香格裏拉滇金絲猴國家公園
    【全運會·多棱鏡】和爸爸一起領獎
    【全運會·多棱鏡】和爸爸一起領獎
    武漢天河機場T3航廈8月31日啟用
    武漢天河機場T3航廈8月31日啟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928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