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採取嚴格安保措施防止再次發生騷亂
2017-08-27 23:38: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8月26日,印度警方在哈裏亞納邦錫爾薩地區檢查來往車輛。印度西北部25日發生大規模騷亂後,哈裏亞納邦、旁遮普邦和首都新德裏等地目前局勢仍然緊張,多個地方進入緊急狀態。 新華社發

  新華社新德裏8月27日電(記者胡曉明)印度中央調查局特別法庭擬于28日對宗教組織頭目古爾米特·拉姆·拉希姆·辛格進行量刑宣判。為防止再次發生騷亂,大批軍警部隊已在騷亂重災區班傑庫拉、錫爾薩以及臨時監獄所在地羅塔克等關鍵地區部署到位,並加強了安全警戒。

  哈裏亞納邦內政秘書拉姆·尼瓦斯27日對媒體表示,當局採取了一切必要的安全措施,確保羅塔克臨時監獄周圍方圓10公里內“連一只鳥也飛不進去”。

  另外,據當地媒體報道,哈裏亞納邦和旁遮普邦政府27日宣布,將從即日起到29日上午11時30分在這兩個邦暫停一切移動互聯網服務。尼瓦斯表示,採取這一措施是為了防止宣判時可能出現的破壞和平與公共秩序的行為。

  辛格現在哈裏亞納邦羅塔克的一個臨時監獄中等待量刑宣判。宣判擬于當地時間28日下午2時30分進行。為安全起見,中央調查局在臨時監獄設立了特別法庭,法官將乘直升機前往宣判。

  印度中央調查局設在哈裏亞納邦班傑庫拉地區的一個特別法院25日對一宗強姦案作出有罪判決,辛格因被指控強姦兩名女信徒而面臨7年的監禁。辛格的大批信徒因不滿判決縱火焚燒車輛、火車站和公共建築,破壞公共財物,並與維持秩序的軍警發生暴力衝突。騷亂從哈裏亞納邦、旁遮普邦蔓延到首都新德裏地區,已造成至少36人死亡,數百人受傷。

  國際觀察:印度爆發惡性騷亂的背後

  印度騷亂後續:多地進入緊急狀態

  印度騷亂地區局勢仍然緊張(組圖)

  印度騷亂致至少30余人死數百人傷 多地形勢緊張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廈門會晤│五圖話“金磚” 動物總動員
    廈門會晤│五圖話“金磚” 動物總動員
    中國安龍山地戶外運動精英賽閉幕
    中國安龍山地戶外運動精英賽閉幕
    “帕卡”颱風登陸廣東
    “帕卡”颱風登陸廣東
    布魯塞爾歡送夏日
    布魯塞爾歡送夏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12155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