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時隔七年再訪吉布地
2017-08-23 21:13:0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亞的斯亞貝巴8月23日電(記者王守寶 江山)吉布地市消息: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23日在任務指揮員管柏林、政委金毅率領下抵達吉布地共和國吉布地港,開始為期9天的友好訪問並提供免費醫療服務。這是和平方舟時隔七年再次到訪吉布地。

  當地時間23日10時許,執行“和諧使命-2017”任務的和平方舟在吉方引導下,緩緩駛進吉布地港。吉布地國防參謀長塔希爾準將、海軍司令阿卜杜拉曼上校,中國駐吉布地大使符華強、國防武官紀明周,我駐吉布地保障基地司令員梁陽、政委李春鵬,吉海軍官兵、中國駐吉布地大使館工作人員和中資機構、留學生、華僑華人代表等約200人在碼頭揮動中吉兩國國旗,熱烈歡迎和平方舟到訪。

  訪問期間,管柏林將拜會吉總參謀長扎卡裏亞中將、海軍司令阿卜杜拉曼上校,參觀吉方軍事設施。和平方舟將利用醫院船主平臺對前來就診的病人進行醫治,同時派出醫療專家赴吉方醫院開展聯合診療和醫療培訓等。此外,中吉海軍官兵將進行體育比賽等交流活動,加深彼此友誼。和平方舟還將為我駐吉布地保障基地官兵和施工人員進行醫療巡診。

  吉布地是世界最不發達的國家之一,人民健康狀況較差。由于當地醫療條件有限,許多患者常常得不到及時救治。和平方舟曾于2010年訪問吉布地並提供免費醫療服務,被吉布地白內障患者譽為“上帝派來的光明使者”。此次和平方舟再次到訪,在當地民眾中引起強烈反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現共用單車“墳場” 3萬輛單車堆積如山
    上海現共用單車“墳場” 3萬輛單車堆積如山
    世界機器人大會開幕
    世界機器人大會開幕
    颱風“天鴿”來襲 澳門挂10號風球嚴陣以待
    颱風“天鴿”來襲 澳門挂10號風球嚴陣以待
    “天鴿”正面襲擊廣東
    “天鴿”正面襲擊廣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53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