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加沙首家漁船餐廳受青睞
2017-08-22 15:38:0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沙8月22日電(記者楊媛媛 趙悅)在加沙地帶一處海灘,一艘大型漁船被固定在伸向地中海的一塊陸地上。這就是當地首家用漁船改造的餐廳,人們能一邊享用美食,一邊吹著海風、欣賞海景。

  這家名叫“露露玫瑰”的漁船餐廳船頭面向大海,船長20米、寬8米,甲板上能容納100名顧客,船身後陸地上的小院能容納250名顧客。

  船主穆罕默德·塔爾圖裏告訴新華社記者,由于以色列只允許加沙地帶漁民在距離海岸線6英裏(約合9.7公里)的范圍內捕魚,大量大型漁船因無法出海作業而被迫廢棄,他這艘漁船也已閒置多年,于是他和幾個朋友就想出了將漁船改造成餐廳的主意。“在海邊用船建個餐廳再合適不過了。”他説。

  “這真是一個很棒的點子。”前來漁船餐廳用餐的年輕女子哈娜説。“在享用美食的同時還能觀看美麗的海景,吹吹涼爽的海風,是多麼舒適、多麼愜意的一件事啊!”

  在媒體工作的哈娜已經三顧漁船餐廳,她説這裏的環境能帶給她創作的靈感,令她“才思泉涌”。

  和哈娜一同前來的女友也説,在飽受封鎖的加沙地帶,人們哪兒也去不了,娛樂也非常有限,大海幾乎成了唯一能給加沙地帶約200萬巴勒斯坦居民帶來樂趣的去處。“船和大海很搭調,建一個俯瞰大海的船餐廳,我真佩服船主的這個主意。”

  帶著一家七口來吃飯的馬哈茂德·扎庫特説,這是一家美麗的餐廳,能讓人暫時忘了加沙人遭受的痛苦。“在這裏,我們全家都感到很興奮。”他説。

  自從2007年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以武力奪取加沙地帶控制權後,以色列便開始對這裏實施封鎖,嚴格控制物資和人員進出。10年封鎖導致加沙地帶物資極度匱乏,經濟狀況惡化,失業率高達42%,人民生活困苦。聯合國一份報告顯示,由于水資源缺乏、失業率高企、教育和醫療條件惡化,預計到2020年,加沙地帶將不再適合人類居住。

  盡管如此,漁船餐廳老板塔爾圖裏仍然夢想著,有一天能帶著船上的顧客到深海遨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春到加沙 鮮花盛開(組圖)
    新華社照片,外代,2017年3月21日 (外代二線)春到加沙 3月20日,在加沙地帶的拜特哈嫩,田野裏鮮花盛開。
    2017-03-21 13:27:15
  • 加沙日落
    3月8日,在加沙城,一群海鷗在日落時飛離海岸。新華社/法新   3月8日,在加沙城,兩名巴勒斯坦女孩在日落時手拉手走在海灘。
    2017-03-09 09:14:54
  • 加沙彩虹(組圖)
    這是2月15日在加沙城拍攝的彩虹。新華社/法新  這是2月15日在加沙城拍攝的彩虹。
    2017-02-16 16:26:0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科威特風光
    科威特風光
    倫敦“大本鐘”將靜音接受維修
    倫敦“大本鐘”將靜音接受維修
    “黃龍飛瀉”
    “黃龍飛瀉”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海蛇尾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海蛇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523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