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瑞典將大幅增加警方經費維護社會治安
2017-08-21 12:36:0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8月20日電(記者付一鳴)瑞典政府20日宣布,將在未來3年內為警方增加71億瑞典克朗(約合58億元人民幣)的撥款,以確保社會治安。

  瑞典首相勒文當天表示,頻發的幫派槍擊事件以及郊區警力不足等因素已導致瑞典的社會治安受到嚴重挑戰,警方因此需要更多的資源來維護治安。

  瑞典司法和內政大臣摩根·約翰松20日表示,有了這些撥款,警方將能夠在保留現有警力的同時補充更多人員,並對警員進行更多培訓。

  近日,瑞典國內一些地方槍擊事件頻發,造成多人傷亡。當地媒體報道,警方已將瑞典國內的“治安脆弱地區”從先前的15個增加至23個。在這些地區,幫派衝突頻發,警方執法困難。

  與此同時,惡化的工作環境和較低的薪酬導致近年來很多瑞典警察陸續離職,僅去年就有460名警察辭職。有媒體報道,瑞典一些警官學校甚至無法招到所需數量的學員,因而不得不降低門檻,擴大錄取范圍。統計顯示,瑞典未來數年間的警員缺口將達數千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龍飛瀉”
    “黃龍飛瀉”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海蛇尾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海蛇尾
    安徽黃山:雨後齊雲山現壯美雲海
    安徽黃山:雨後齊雲山現壯美雲海
    “飛”進東湖
    “飛”進東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516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