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文在寅履新百日成績:多數民調支援率超八成
2017-08-17 07:47:2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就任近百日之際,多家媒體針對文在寅施政滿意度實施調查,對文在寅施政給予積極評價超過八成的調查結果佔多數。據分析,文在寅上臺後大力推行改革、努力與國民溝通的姿態與前政府形成鮮明對比,贏得了國民的支援。

  調查結果顯示,文在寅政府頒布的房地産綜合對策、提高最低時薪等大部分政策獲得了較高的支援,而叫停新古裏第5、6號核電機組建設這一項措施並沒有獲得多數支援。

  《韓民族》報社委託Korea Research進行調查的結果顯示,33.1%的受訪者在“如何看待文在寅施政能力”的提問中選擇了“很好”,45.5%選擇了“基本不錯”,12.1%選擇了“不太好”,4.3%選擇了“很不好”。

  文在寅在各年齡層的支援率幾乎都超過了八成,60歲以上受訪者的支援率也高達62.1%。從地區來看,文在寅在韓國湖南地區(全羅道)的支援率最高,達91%,在具有保守傾向的大邱、慶尚北道地區支援率為67.7%。

  YTN電視臺委託Embrain進行調查的結果顯示,84.1%的受訪者對文在寅施政給予積極評價,但在各年齡層的支援率中,30-40歲和40-50歲的受訪者對文在寅的支援率都超過九成,60歲以上的也超過了七成。受訪者對福利政策、國民團結、政治改革政策等支援度較高,對人事政策、涉朝和外交政策、教育政策滿意度較低。

  《文化日報》報社委託Embrain進行民調的結果也大同小異,有較高比例的受訪者反對停建新古裏第5、6號核電機組。《韓民族》和《文化日報》的民調結果顯示,認為應該繼續建設核電站的人數都超過了讚同停建核電站的人數。

文在寅接見“世越號”遇難者遺屬 鞠躬致歉

文在寅擬見“世越”號遺屬 當面道歉誓將查明真相

文在寅夫婦赴韓國平昌等地休暑假 係上任來首次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刺蛛蟹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刺蛛蟹
    北京:燕山腳下油葵花開
    北京:燕山腳下油葵花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827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