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口風有變 “師爺”班農的前景“懸了”
2017-08-17 06:45:5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弗吉尼亞州夏洛茨維爾騷亂過後,美國知名民權團體再度要求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把他的“支援白人至上主義者”的親信史蒂夫·班農清理出白宮。班農前景一時間引發各方關注。

  特朗普15日在臨時安排的一場新聞發布會上回應這一問題,稱對班農的安排日後自有分曉。這一維護熱度大降的表態引發輿論猜測:班農的地位或已今非昔比。

  班農是特朗普高級顧問,被視作特朗普入主白宮的“師爺”,因與鼓吹或縱容種族主義、排外思想的“另類右翼”運動關係緊密而備受民權組織批評。而這些極端保守陣營的支援者被認為是特朗普2016年贏得大選的“票倉”之一。

  進入白宮前,班農是“另類右翼”主要宣傳平臺布賴特巴特新聞網的經營者,該網站帶有極右翼色彩,經常鼓吹白人至上主義,反對多元文化,強調捍衛“西方價值觀”。

  面對媒體記者有關班農的問題,特朗普在特朗普大廈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班農是他的朋友,是個“好人”,絕不是“種族主義者”。

  至于對他的人事安排,特朗普説,“我們接下來會看到”。

  美聯社評論,上述不痛不癢的言辭對班農而言或許將意味著“意外”。按白宮消息人士的説法,班農與白宮辦公廳主任約翰·凱利會面後,曾信心滿滿地告訴身邊人,他在白宮的地位依舊穩固。

  班農的支援者認為,在白宮內部,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加裏·科恩和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副助理迪娜·鮑威爾都想讓班農“走人”。

  另外,白宮辦公廳主任凱利也向特朗普表達過對班農的不滿。美聯社報道,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赫伯特·麥克馬斯特被媒體曝出負面新聞,凱利認為相當一部分“黑料”出自班農的泄密。

  分析人士認為,班農雖在白宮外有不少支援者,但在白宮內部人緣和口碑皆不好。另一方面,他被輿論捧得太高,尤其是被稱作特朗普勝選功臣,這令特朗普非常不滿。特朗普多次強調,班農是他的手下,為他工作;在總統選舉的道路上,也是他先鎖定勝局,才有了班農的加入。(陳立希)(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輿論壓力排山倒海 特朗普終點名批評極右翼
    海洋  迫于輿論持續施壓,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14日再次就弗吉尼亞州夏洛茨維爾暴力事件發表聲明,明確譴責新納粹分子、3K黨和白人至上主義者。
    2017-08-16 06:57:27
  • 劃清界限説再見 多名CEO退出特朗普顧問團
    陳立希  美國體育運動裝備公司安德瑪公司首席執行官(CEO)凱文·普蘭克和美國晶片制造商英特爾公司首席執行官布賴恩·克爾扎尼奇14日相繼宣布,退出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的“顧問團”——美國制造業委員會。
    2017-08-16 06:57:27
  • 特朗普言論剛挨批 忙打競選連任廣告正視聽
    【新華社微特稿】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剛剛在弗吉尼亞州暴力事件上遭到痛批,他的競選連任團隊13日便打出首條競選廣告,列舉政績“以正視聽”。
    2017-08-15 17:08:3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刺蛛蟹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刺蛛蟹
    北京:燕山腳下油葵花開
    北京:燕山腳下油葵花開
    廈航首批臺籍空中乘務員亮相
    廈航首批臺籍空中乘務員亮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823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