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議員提案設立“中國移民日”
2017-08-16 12:26:0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西利亞8月15日電(記者趙焱 張啟暢)巴西中國議員陣線15日在巴西眾議院全會大廳舉行中國移民紀念活動。該陣線主席福斯托·皮納托向眾議院全會遞交提案,要求將每年8月15日設立為“中國移民日”。

  該提案指出,巴西是一個移民國家,各種族、民族人民和睦相處,但至今還沒有設立中國移民紀念日。“這一紀念日的設立是對中國僑民的認可,他們幫助我們的國家書寫歷史,也將繼續把歷史書寫下去”。

  據記載,早在19世紀初就有華人抵達巴西,但巴西官方記錄的第一批華人抵達巴西的時間是1900年8月15日,因此巴中議員陣線在提案中要求把這一天定為“中國移民日”。

  中國駐巴西大使李金章出席紀念活動並發言。他希望進一步推進中巴兩國關係,構建民心相通的“命運共同體”、打造互利共贏的“利益共同體”、建設文化融合的“文明共和體”。

  參加紀念活動的巴西參議院巴中議員友好小組成員、參議員瓦妮薩·格拉西奧廷表示,設立“中國移民日”是巴中兩國友誼的具體體現,“我們敞開懷抱歡迎中國移民”。

  巴西中國議員陣線成立于今年3月。除此之外,巴西國會中還有眾議院巴中議員友好小組、參議院巴中議員友好小組等友好團體,來自巴西各黨派200多名議員參與其中。

  紀念活動舉行當天是中巴建交43周年紀念日。1974年8月15日中國和巴西正式建立外交關係。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共用單車進入泰國大學校園
    中國共用單車進入泰國大學校園
    韓國民眾冒雨參加大規模和平遊行示威
    韓國民眾冒雨參加大規模和平遊行示威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災害造成至少300人遇難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災害造成至少300人遇難
    海山來“客”
    海山來“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49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