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媒:中國女遊客在美遭邊檢毆打案延宕13年終獲賠償
2017-08-10 07:47:56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媒稱,一名聯邦法官作出了有利于中國女商人趙燕的裁決,後者2004年在尼亞加拉瀑布與美國邊檢人員發生衝突導致其受傷,進而起訴美國政府。

  據美聯社8月8日報道稱,在紐約州羅徹斯特市的無陪審團庭審之後,伊麗莎白·沃爾福德法官裁定趙燕獲賠46.1萬美元(1美元約合6.68元人民幣——本網注),作為對她遭遇非法拘捕、醫療花費、所承受的痛苦和傷害以及損失收入的賠償。趙燕于2006年向聯邦政府提出民事訴訟,索賠1000萬美元。

  該法官于8月7日裁定,美國政府對于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特工羅伯特·羅茲在尼亞加拉大瀑布的美加彩虹橋過境點“毆打和非法拘捕”趙燕負有責任。

  法官判定,趙燕有權為過去和未來承受的痛苦與傷害獲得38.5萬美元賠償,另外6.4萬美元用于賠償她過去所花的醫療費,1800美元賠償她的收入損失,還有1萬美元用于賠償她遭受的非法拘捕。她沒有被索取錢財。

  報道稱,趙燕的照片公布後,這個案子在中國引起了眾怒。照片顯示她的臉因為受到胡椒水噴射而腫脹,眼睛和前額也有傷痕。

  報道稱,羅茲最初被開除並以侵犯趙燕民權的罪名受到刑事指控,但後來他在2005年的審判中被判無罪,最終復職。

  法庭文件顯示,趙燕是一位企業家和鋼琴老師,曾持商務簽證前往美國,在賓夕法尼亞研究木材市場。她在尼亞加拉瀑布旅遊時發生了這場衝突事件。

  報道稱,事發當時,38歲的趙燕和其他兩名女子在被懷疑跟一名被拘留的毒品嫌疑犯有牽連後從檢查站逃跑,而不是聽從美方工作人員的指令進邊境檢查站接受檢查。趙燕説自己逃跑是因為美方工作人員嚇壞了她。

  代理聯邦檢察官詹姆斯·小肯尼迪説,盡管對羅茲提出刑事指控和後來在民事案件中為其辯護的立場似乎有些矛盾,但法官的裁決兌現了政府一直所尋求的正義。他説,過度暴力的舉證在刑事和民事案件中是有所不同的。

  肯尼迪説,他的辦公室希望追究這位邊境人員的責任。

  趙燕在訴訟和法庭文件中説,這場衝突讓她受到了羞辱,她遭受的身心創傷使其無法投入工作並懼怕穿制服的警察。

  她在提交給法庭的一份材料中説:“這件事幾乎影響了我全部生活。”

  趙燕的律師8月8日並未應記者要求對此事置評。(編譯/何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一諾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677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