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總統任命3名女性副總統
2017-08-10 20:02:0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8月10日電(記者馬驍)據伊朗媒體10日報道,伊朗總統哈桑·魯哈尼任命3名女性副總統。

  據報道,被任命的3名女副總統分別為瑪蘇梅·埃卜特卡爾、拉亞·喬內第和沙欣多赫特·莫拉韋爾迪,分別負責女性和家庭事務、法律事務和作為總統民事問題顧問。

  魯哈尼被認為是伊朗溫和派政治人物,在競選時曾強調女性在社會中的重要作用。

  根據伊朗憲法,總統可以在無需議會批準的情況下任命副總統,人數可達十多位,每位副總統一般負責一個與總統事務有關的組織機構。除第一副總統外,副總統的重要性無法與負責具體行政事務的內閣部長相比。在總統缺席的情況下,第一副總統可主持內閣會議。

  現任第一副總統為埃沙格·賈漢吉裏,自2013年8月15日起擔任此職。

  魯哈尼8日向議會提交內閣部長人選,這是他5日宣誓就職、開啟第二個任期後作出的一個關鍵之舉。內閣部長人選全部為男性,議會各委員會對每位部長提名可進行為期一周的辯論,可對提名提出質疑。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相關新聞
  • 道達爾重返伊朗意味深長
    7月3日,法國石油巨子道達爾公司率三方財團(道達爾持股50.1%、中石油持股30%和伊朗PETROPARS持股19.9%)與伊朗政府簽訂了合作開發世界最大天然氣田南帕爾斯天然氣田11期項目的合同。
    2017-07-06 04:38:0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465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