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拉脫維亞華僑華人歡迎中國海軍艦艇編隊到訪
2017-08-05 22:20:4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加8月5日電(記者郭群 李德萍)5日上午,拉脫維亞華僑華人在拉首都的裏加自由港舉行儀式,熱烈歡迎中國海軍174編隊到訪。

  當天,裏加自由港充滿節日氣氛。紅旗招展、鑼鼓齊鳴、雄獅舞動,200多名拉華僑華人參加歡迎儀式。拉軍方代表、駐拉中資機構和媒體代表等也到場歡迎。

  拉華僑華人當天一大早便聚集在裏加自由港碼頭,迎候中國海軍艦艇編隊的到來。中國軍艦在駁船的引領下緩緩靠岸,海軍官兵列隊船舷,向等候在岸上的同胞致敬。為迎接中國海軍官兵,拉脫維亞武術協會還特別安排了舞獅表演。

  拉脫維亞華僑華人聯合會常務副會長夏曉雷對記者説:“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剛剛慶祝建軍九十周年之後,中國海軍艦隊抵拉訪問,令我們華僑華人歡欣鼓舞。我在拉脫維亞生活了近20年,第一次見到中國軍艦來訪,心情特別激動,這説明我們國家強大了。強大的祖國是我們海外華僑華人的強有力後盾,讓我們無論在哪裏生活,都能夠挺直腰桿、揚眉吐氣!”

  歡迎儀式結束後,華僑華人在編隊官兵的引領下登艦參觀。華人戴東海對記者説:“今天,對于我們華僑華人是個激動萬分的時刻,看到中國海軍艦隊來訪,能夠登上中國海軍運城艦,感到特別榮幸,我們看到了祖國的發展和強大。我為自己是中國人感到驕傲,希望我們的祖國越來越強大。”

  編隊指揮員俞滿江在歡迎儀式上致辭説,中國海軍艦艇編隊首次訪問拉脫維亞,旨在通過兩國海軍間的交流鞏固發展兩國友好關係。編隊由三艘艦艇組成,都是中國海軍現役新型艦艇,這也顯示中方對這次友好訪問的重視。相信通過這次訪問,一定會加深兩國海軍和兩國人民之間的友誼,促進兩國、兩軍交流合作向更高層次發展。

  由新型導彈驅逐艦合肥艦、導彈護衛艦運城艦和綜合補給艦駱馬湖艦組成的中國海軍174編隊結束了對芬蘭赫爾辛基的友好訪問後,于5日抵達裏加。據介紹,在3天的訪問中,編隊將舉行開放日活動,雙方還將派出官兵代表舉行足球友誼賽,相互參觀軍艦。

  拉脫維亞位于歐洲東北部,西臨波羅的海,1991年與中國建交。裏加是拉脫維亞首都,被稱為“波羅的海跳動的心臟”和“北方巴黎”。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夢幻荷塘
    夢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436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