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制憲大會正式成立
2017-08-05 10:43: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8月4日電(記者李文清)委內瑞拉制憲大會4日正式成立,前外長德爾茜·羅德裏格斯出任制憲大會主席。

  委總統馬杜羅當天在參加國民衛隊活動時對制憲大會成立表示祝賀。他説:“我非常高興,因為從這裏開始,我們打開了讓國家免受襲擊和圍困的道路。最終,我們將邁進和平繁榮的新時代。”

  德爾茜·羅德裏格斯在國會舉行的制憲大會成立儀式上説:“委內瑞拉人民將自己解決爭端和危機,不需要任何外國干涉,不需要任何帝國主義的指令。”

  制憲大會將于5日正式召開會議。前副總統阿裏斯托武洛·伊斯圖裏斯和前總檢察長伊薩亞斯·羅德裏格斯分別任制憲大會第一和第二副主席。

  今年5月1日,馬杜羅宣布啟動制憲大會進程,重新制定國家憲法,以維護國家和平、促進國內對話、解決面臨的政治危機。新憲法制定後將通過全民公投進行表決。根據委內瑞拉憲法,新憲法通過前,制憲大會將是高于任何其他政府部門的特殊權力機關。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夢幻荷塘
    夢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435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