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宣布對伊朗實施新制裁
2017-07-29 07:32:1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財政部28日宣布對6個伊朗實體實施制裁,稱這是對伊朗發射“神鳥”號運載火箭的回應。

  美國財政部的聲明稱,將對沙希德·哈馬特工業集團下屬的6個實體進行制裁。根據相關制裁措施,美國將凍結被制裁對象在美國司法管轄范圍內的財産和權益,並禁止美國公民與之進行交易往來。

  聲明稱,實施新制裁是對伊朗持續性挑釁行為的回應,這種行為包括27日發射“神鳥”號運載火箭。

  據伊朗塔斯尼姆通訊社27日報道,伊朗當天在“伊瑪目霍梅尼”國家航太中心成功試射“神鳥”號運載火箭。美國財政部稱,空間運載火箭所使用的技術與洲際彈道導彈緊密相關,此次發射是伊朗邁出的威脅性一步。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稱,美國政府將繼續積極打擊伊朗與彈道導彈相關的活動,無論其是否是挑釁性的太空發射或發展威脅性的彈道導彈係統等。

  美參議院27日通過一項針對俄羅斯、伊朗和朝鮮三國的制裁案,該議案此前已在眾議院通過,接下來將交由總統特朗普簽署或否決。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班牙巴塞羅納發生列車事故造成48人受傷
    西班牙巴塞羅納發生列車事故造成48人受傷
    重慶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重慶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畫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畫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668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