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薩克斯坦雷暴天氣引火災 一牧民和1400余頭羊死亡
2017-07-13 08:45:2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哈薩克斯坦近日出現雷暴天氣引發火災,導致當地一牧民及1400余頭羊死亡,這是該國近年來見諸報端的最為嚴重的一次雷擊事件。

  事件發生在哈薩克斯坦北部的庫斯塔奈州,該州地廣人稀,人口密度每平方公里僅5人。事發地點距最近的村莊尚有35公里之遙,無人目擊事發過程。

  庫斯塔奈州內務部稱,事故發生在7月6日,當日強雷電擊中離牧羊人和羊群不遠的地方,隨即引發火災。後來趕到的消防隊員在滅火時,發現了一名牧民和羊群的屍體。

  事故雖發生在6日,但有關消息和細節自10日起才陸續發布。此事在哈引起廣泛關注,據哈通社報道,目前庫斯塔奈州內務部、緊急情況部、農業廳等部門已經介入。

  遇難的牧民是一名生于1961年的男子,現年56歲,他可能是在將羊群救離大火時遭遇不幸。現場圖片和視頻顯示,數量眾多的羊被燒成焦黑色,橫七豎八地倒在草地上,有挖掘機正在進行掩埋作業。

  “今日哈薩克斯坦”網指出,羊群屬于一名叫“Айдос”的農場主,原共有1664頭,事故導致1406頭死亡,損失可謂慘重。

  庫斯塔奈州緊急情況部的最新消息稱,目前,動物屍體清理完畢,現場救援工作已經結束。至于事故中的具體細節,則仍在調查之中。

  庫斯塔奈州以農業為主,屬典型溫帶大陸性氣候,冬季漫長少雪,夏季炎熱幹燥,入夏後極易發生強對流天氣,産生雷電。空曠的草原由于缺乏避雷設施,雷擊致死牛羊牲畜、引發火災的情況比較普遍。但一次致死千余頭牲畜的事件非常罕見。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山現日出美景 引遊客拍照留念
    黃山現日出美景 引遊客拍照留念
    塞罕壩美景醉遊人
    塞罕壩美景醉遊人
    美麗小鳥藍喉蜂虎現身閩江中下遊河谷
    美麗小鳥藍喉蜂虎現身閩江中下遊河谷
    旅韓大熊貓“愛寶”“樂寶”慶生
    旅韓大熊貓“愛寶”“樂寶”慶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54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