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調查:四分之一智利兒童生活在貧困中
2017-07-13 07:36:3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南美僑報網報道,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近日指出,在全球范圍內,五分之一的兒童都生活在貧困中,而智利甚至達到了四分之一。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從消除貧困、饑餓人口比例,健康,素質教育,産品安全及可持續消費,經濟增長以及減少不平等等幾個方面評估全球各國的兒童貧困水準。他們指出,貧困對兒童身心造成的傷害是終身的,對兒童的健康、大腦發育以及學習成績都會造成很大影響。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表示,即使在平均收入很高的國家,兒童的貧困率也在五分之一左右,而智利的兒童貧困率甚至達到了25.5%,排名全球第41位。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指出,智利在消除貧困方面排名全球第29位,在産品安全及可持續消費方面排名全球第26位,但在健康保險和福利方面排名全球第40位。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主任萊昂納多 莫雷諾指出,貧困分為絕對貧困和相對貧困。2015年智利國家社會經濟調查報告(Casen 2015)指出,智利貧困兒童的比例為18.2%,但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顯示的數據為25.5%,這兩個數據不同是由于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將相對貧困也計算在內。“作為一個不平等國家,智利的絕對貧困和相對貧困的差距很大,而美國由于財富積累特別不平衡,因此差值更大。”他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冬病夏治”正當時
    “冬病夏治”正當時
    甘肅張掖:七彩丹霞美如畫
    甘肅張掖:七彩丹霞美如畫
    盛夏來臨 西湖荷花進入最佳觀賞期
    盛夏來臨 西湖荷花進入最佳觀賞期
    “朱諾”號首次近觀木星“大紅斑”,僅9000公里!
    “朱諾”號首次近觀木星“大紅斑”,僅9000公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54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