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招“民間大使”揭露日本“兩面派”
2017-07-13 06:55:1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因日本不斷掩飾在長崎縣軍艦島強徵勞工的“黑歷史”,韓國一個在網絡上開展民間外交的市民團體VANK11日宣布,將招募400名“全球歷史外交大使”,向全世界揭露日本政府歪曲歷史的嘴臉。

  VANK主管樸起臺表示,2015年7月,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産委員會將軍艦島等日本明治工業革命遺址列入世界文化遺産名錄時有一個條件,那就是要求日本“講述整體的歷史”。當時,日本曾表示會建立信息中心來銘記那些犧牲的勞工,但這一承諾至今仍未兌現。不僅如此,日本政府至今依然不承認“強徵”過勞工。

  “為了向國際社會揭發日本的兩幅面孔,我們決定招募歷史外交大使。”樸起臺説。

  VANK正在制作一部題為《端島(即軍艦島)》的韓英雙語動畫片,“全球歷史外交大使”將負責使用社交媒體向全世界傳播。他們還會在全球范圍內“找錯”,目的是糾正教科書、地圖中對韓國歷史、領土的錯誤表述。

  從2011年起,VANK與韓國東北亞歷史財團開始共同培養“全球歷史外交大使”,至今已有1050人獲得任命。(劉秀玲)【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冬病夏治”正當時
    “冬病夏治”正當時
    甘肅張掖:七彩丹霞美如畫
    甘肅張掖:七彩丹霞美如畫
    盛夏來臨 西湖荷花進入最佳觀賞期
    盛夏來臨 西湖荷花進入最佳觀賞期
    “朱諾”號首次近觀木星“大紅斑”,僅9000公里!
    “朱諾”號首次近觀木星“大紅斑”,僅9000公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538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