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外遇險或突發事件 切記這些求救辦法
2017-06-28 06:45:2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出門在外,難免有個磕磕碰碰或是遇到突發事件。除了聯繫當地使領館,你最好知道一些當地緊急呼救電話或手機App。比如,112是歐盟成員國通用的免費緊急呼叫電話,通過手機或固定電話撥打它,你可以報火警、匪警或要求醫療救援。在英國,999也是緊急報警電話,如果報警人不方便打電話,也可以發送短信到999,然後按短信回復操作。

  免費“快速求救”(RapidSOS)手機App與全球135個國家和地區的報警電話相容,使用者即便不懂當地語言,也能通過它叫警察、報火警、報車禍或尋求醫療救助,在沒有手機信號的地方也能使用。

  如果要前往的地方可能發生自然災害或天氣惡劣,你不妨提前下載安裝“災害警報”(Disaster Alert)手機App。它報警的內容包括洪水、地震、強風暴、雪崩等。這款App同樣免費,可在全球使用。(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相關新聞
  • 海外出行安全指南:遭遇恐怖襲擊等如何應對?
    如在娛樂場所等狹窄空間遇到爆炸,可迅速就近隱蔽或者臥倒,就近尋找簡易遮擋物護住身體重要部位和器官。(4)選擇形狀易于隱藏身體,如立柱;不規則物體容易産生跳彈,掩蔽其後容易被跳彈傷及,如假山、觀賞石等。
    2017-05-26 07:52:39
  • 入境新西蘭海外旅客數量創紀錄
    新西蘭統計局22日發布最新數據顯示,在截至2017年5月的12個月內抵達新西蘭的海外旅客數量超過360萬人次,同比增長10%,再創紀錄。
    2017-06-22 20:58:3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海公園荷花盛放
    北海公園荷花盛放
    湖南張家界:救援演練保安全
    湖南張家界:救援演練保安全
    向日葵花開
    向日葵花開
    禁毒:形勢嚴峻 任重道遠
    禁毒:形勢嚴峻 任重道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6420741